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新时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应有的三个追求——以文艺理论话语建构为例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谭好哲    教授

活动时间:12月29日14时00分    

地      点 :文科群A座420(文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新时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应有如下三个追求:一是服务于中国自身的社会发展,在具体研究领域创造既具有现实认知能力又具有引领作用的理论话语;二是参与并促进全球化时代世界学术的发展;三是要直面人类生存境况,走进人民生活世界,对世道人心的改善有所启迪有所作用。

主讲人介绍:

谭好哲,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文艺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山东大学文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等。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和文艺美学研究。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的中青年专家、首届齐鲁文化名家、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社会科学名家、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入选专家,曾任鲁迅奖评委。《文艺与意识形态》等代表性论著先后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泰山文艺奖”理论批评一等奖1项以及其它等级省部级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