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0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分别于2019年2月26日及2月28日下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副部长李涛,党委统战部部长史秉强、副部长邱爱辉到会开展督导工作,学院党委委员闫东利、程长虹、曾智安、王华分别对接各学生党支部并开展督导工作,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王勇、于峻嵘、易卫华、王永祥、王春景、原帅老师积极参加各学生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和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同时,与学生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把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为支部及党员个人深入查摆问题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各党支部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来进行的要求做好民主评议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从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角度向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详实的述职,重点汇报了支部落实“七个有力”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本年度支部工作建言献策,指出不足,提出意见,行使权利,评议工作。而后,各支部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态度端正,实事求是,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开展评定工作。

与会领导纷纷提出自己的指导意见,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世民表示,文学院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深入严肃,但“辣味儿”可以更足,可以再进一步深刻的剖析自己。他再次重申了“洁洁良”事件产生的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要求大学生党员认真反思如何更好的做到理论指导实践。统战部部长史秉强指出,各位党员以后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认真思考,纷纷表态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在学风建设、宿舍卫生、学术研究等方面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各党支部也表示要抓好建章立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