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0

3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辅导员黄福元应邀参会并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3月21日下午,黄福元为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分享了参加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心得。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主持会议。

黄福元说,非常荣幸作为高校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心无比激动,内心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由党中央来召开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尚属首次,意义非凡。总书记高屋建瓴的讲话,是对全国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巨大鼓舞。总书记强调,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总书记说“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思政教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不仅要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用真情陪伴学生,更要在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引领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真正做到铸魂育人。

黄福元表示,人生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第一次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心情非常激动,今后的工作更有干劲儿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按照总书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个要求,提高自身工作水平与人格魅力,切实做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学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