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清明祭先烈 丰碑励后人---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0

2019年4月4日,学院现当代文学教工党支部、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及本科生共青团员代表来到华北烈士陵园,开展了以“革命精神永不朽,烈士英名心中存”为主题的纪念烈士参观学习活动。

下午2:00,师生们首先参加了华北烈士陵园的公祭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默哀一分钟,向革命先烈致以哀思和敬意。接着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献上花圈。最后,公祭大会在诗朗诵《人民万岁》中落下帷幕。公祭大会闭幕后,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现当代文学教工党支部教师王勇、李惠敏、王永祥、康鑫及王文媛和同学们一起在华北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师生们首先来到白求恩纪念馆,在白求恩大夫的雕像前,师生们一起朗读了毛主席的悼念文章《纪念白求恩》,以此缅怀这位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和烈士纪念馆。展出的文字和图片将师生们带回了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展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光荣的事迹,师生们无一不被革命先烈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深深感染。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党员们继承革命先烈精神的坚定决心。

此次以参观华北军区烈士陵园祭扫英烈为主题的师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使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也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历史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