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我院师生聆听省委书记王东峰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0

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来到河北师范大学,随堂听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情况,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主题,为我校师生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我院党委书记闫东利、副书记程长虹、教师代表王勇、张敏与150名师生与会聆听了报告。

王东峰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积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要时刻牢记殷切嘱托,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很受鼓舞。院党委书记闫东利谈到,“东峰书记到师大亲自为学生讲授思政课,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示范作用。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贯穿到学院工作中去,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王勇老师说:“东峰书记从历史与现实、革命与建设、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等多个维度,为我们讲解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伟大意义,殷切期望青年学生们紧跟时代步伐,把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谱写美丽的青春华章。东峰书记讲得很生动深刻,为高校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树立了标杆。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一定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要求,落实‘三全育人’,做好课程思政,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5级学生党员袁晓雪说:“听完东峰书记的思政课,我深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奋斗信念。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我们历史重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2015级学生党员赵芊宇说:“2019年4月15日,有幸在现场聆听到王东峰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报告,受益匪浅。东峰书记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讲解和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方向,使我们深受鼓舞。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应认真学习思想政治知识,保持清醒头脑,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5级学生党员刘仲炎说:“东峰书记深入浅出讲的这堂思政课,运用许多具体的事实和事例,讲述了在我党的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的飞速发展以及河北省所担当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使我受益匪浅。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国家每个人共同期待的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紧跟时代步伐,不比吃穿、不比享乐,而是比奉献、比本事,苦练本领,积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之中,施展才华,报效国家,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8级学生团员薛淼说:“作为一名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大一学生,我很荣幸地去听了王东锋书记亲自为我们带来的一节思想政治课。在王东锋书记富有激情的讲说中,我深深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正应如王东锋书记所言,担起时代重任,为建设祖国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8级学生团员王丹阳说:“2019.4.15我们有幸聆听了东峰书记的讲话。东峰书记的讲话从现实出发,为我们当代大学生今后的生活指明了航向,生动且有力量。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拥护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追随的方向。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贡献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于一个国家而言,领袖本身就是力量,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维护和捍卫习近平主席的拥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尤其要做到理论上的清醒。我们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富足的年代,则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紧跟时代步伐,有所作为,回报人民和故乡,报效我们的祖国。我愿化作一颗有用的小螺丝钉,去往祖国需要我的地方,不畏艰苦,怀一颗奉献的心,永不改变。东峰书记的讲话仍回响在我耳畔,指导着我以后的道路,愈行愈远,走到祖国需要我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