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学习教育与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党委于4月25日下午在学院报告厅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学习与交流活动。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闫东利以党课的方式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闫书记借助PPT为大家讲解了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五条工作原则”“八项基本任务”,并对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最后,她谈到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只有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我们的党组织才会坚强有力。

随后,开展推进课程思政交流活动。外国文学党支部书记王春景、文艺学党支部书记毕日生与大家分享了本支部党员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与做法。王春景老师谈到,在外国文学的教学中虽然讲授内容是西方文化和西方文学,但是,老师们能够将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的立场明确化;在讲作家、作品时,结合别林斯基、车尔尼雪夫斯基等批评家的论述,传达社会主义理论和价值观。毕日生老师分享了文艺理论教研室各位老师们践行的“生命化”的课堂教学实践,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等做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批评能力、鉴赏能力和审美能力,从而发挥课程优势,让思政教育贯穿课堂教学。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贪欲之害——吴野松等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