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当前外国文学研究的主要趋向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孟昭毅教授

活动时间:05月24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楼A座420)

讲座内容:

主要内容:1.中国立场,世界视野,跨界方法。2.国别与区域研究。3.中国文学走向世界文学。4.文学研究的史学情怀。5.叙事学研究领域扩大。6.空间理论对文学研究的挑战。7.认同理论对个体生存的反思。

主讲人介绍:

孟昭毅,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东方文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比较文学研究中心顾问、澳门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学术顾问;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专家、中国比较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比较文学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理事、全国东方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全国高等学校外国文学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比较文学学会会长。出版《东方戏剧美学》、《东方文学交流史》、《比较文学通论》等专著10余部,主编全国性教材多部,并多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奖。在《外国文学评论》、《外国文学研究》、《中国比较文学》、《国外文学》、《中国藏学》、《外国文化译丛》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译文100余篇。曾多次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社会科学项目,现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世纪东方文学对中国文学的影响》。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