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河北省语言学会2019年(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0   浏览次数:0

由河北省语言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北省语言学会2019年(第十一届)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7月15日至16日在我院召开。开幕式上,河北省语言学会原会长苏宝荣教授深情回顾了学会的发展历史,祝愿学会发展越来越好。会长郑振峰教授总结了我省语言学近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勉励广大会员再接再厉,为我省语言学的发展添砖加瓦。院长曾智安教授致欢迎辞,学会副会长陈双新教授、我校社科处副处长黄金辉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袁世旭主持。省内外50余名学者出席本届学术研讨会,我院的4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会议并参与讨论。会议宣读论文48篇,其中大会报告6篇,与会代表围绕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各分支学科及语文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较为充分的讨论。会议探讨气氛热烈而友好,对相关研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期间,依据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北省语言学会新一届学会领导: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教授任会长,河北大学张振谦、河北大学武文杰、唐山师范学院高光新、沧州师范学院王金萍、河北师范大学袁世旭任副会长,袁世旭兼学会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尹凯任学会副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