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危机时代的思想和大学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王晓明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5日19时0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文科群A座420)

讲座内容:

在今天的世界上,人的生活的几乎所有的方面,都正在发生广泛和深刻的变化,形成堪称巨大的危机和挑战。大学里的年轻人,则处在正面应对这些变化和挑战的位置上。因此,如何面对危机,就成为难以回避的思想和人生问题。

主讲人介绍:

王晓明,上海大学文化研究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当代中国都市文化、中国近现代思想史。在90年代社会转型初期,曾参与发起“人文精神”讨论,引起海内外反响。2000年从华东师范大学转入上海大学,倡导并致力于文化研究,创立内地高校首家文化研究系。

主要著作有《沙汀艾芜的小说世界》《无法直面的人生—鲁迅传》《刺丛里的求索》《所罗门的瓶子》《在思想和文学之间》《半张脸的神话》《近视与远望》等;主编有《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论》《批评空间的开创: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研究》《热风学术》(文化研究辑刊),主编文化研究“热风”系列丛书近20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