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溪山琴况汉服社举办拜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0

9月13日,时逢己亥年中秋佳节。溪山琴况汉服社在操场上举行拜月仪式,为观众展现了华夏衣裳之美,祭典礼仪之雅。

经过社团成员忙中有序的准备,拜月仪式在悠扬的祭乐中如约开始。伴随《楚商》的编钟之音,执事有司执香执酒,缓步就位,赞礼高声诵赞,主祭、从祭在《拜月》曲中列队。在“拜——兴——再拜——兴——礼成”的主持下,大家同袍拜月,长揖作礼,共此团圆佳节。良辰不需待,采桑缓缓归,汉服社己亥年中秋拜月活动在一曲《盛唐夜唱》中圆满结束。

活动过程中,参与人员行动井然有序,为整个仪式营造了庄重典雅的氛围。活动吸引了大批现场同学,许多外国友人也与社团人员进行了友好互动。拜月典礼已经成为溪山琴况汉服社每年的主要活动之一,通过拜月展示汉服之美,不仅宣传了汉服知识,更能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