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网络剧创作对现实主义的继承和弘扬(留学回国人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高媛媛    

活动时间:10月24日19时00分    

地      点 :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座314)

讲座内容:

经过数年的发展,经历了大浪淘沙的网络剧创作,在整体上取得了可喜进步,特别是青春校园剧的异军突起,成为网络剧的品质高地。本文以青春校园网络剧为例,从创作、观念、艺术呈现等方面,阐述其对现实主义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同时也对其面临的发展困境、未来趋势进行思考。

主讲人介绍:

高媛媛,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日本关西大学访问学者。在《电影艺术》《文艺理论与批评》《中国电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汇报》等核心期刊和报纸上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编剧的电影《天籁梦想》获广东省“五一个”工程奖、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儿童片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粉丝文化视阈下的美剧在华传播研究》、河北省文化艺术规划项目:《中国动画中的民俗学研究》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