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艺学教研室举行新入职老师听课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0

文艺学教研室于11月8日与12月2日两次举办以培养新入职教师为主的教研室公开课活动,教研室各位教师参加了这两次教研活动。

11月8日上午,新入职的杨宇静老师讲授了《美学概论》公开课“审美范畴中的丑”,12月2日,新入职的王丽老师讲授了《文学概论》公开课“文学的发生与发展”。教研室全体老师听了两位老师的公开课。课后,教研室主任孟新东老师组织大家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评议。

(杨宇静老师公开课评议现场)

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公开课共同的优点是:备课充分,教态自然;教学内容充实,能结合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能进行有效课堂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等。在肯定二位老师优点后,大家针对授课内容、授课技巧、授课具体过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例如内容上要突出重点、难点;授课技巧方法上要注意语音、语调、避免口语化等问题;要吃透教材,注重理论联系实践;教学内容、过程要注意连贯性、逻辑性等等。这些改进意见和大家的评议讨论,不仅对两位新入职老师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对参与听课的其他老师也有积极的启发意义。

         (王丽老师公开课评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