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浏览次数:0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内心。对此,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组织带领学生党员进行学习、总结,并要求学生党员有感而发、做出表率,在实践中考验初心和使命!


不仅如此,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党员宿舍包干制,借助党员力量,对每个宿舍每名成员的身体状况、是否发热等情况做到全面了解。支部六十五名学生党员,全部一对一、一对多联系负责学生宿舍,确保各级通知、统计情况的落实,并在支部群内进行早晚汇报,总结。

除此之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参加社区、村镇联防联控,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之中。

现在是非常时期,需要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病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之后,党中央对这次疫情做出了重要指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引导其他人配合工作。我回到家之后积极配合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今天是第10天。我们在家进行日常活动,做到不出门,家人需要出门时宣传他们做好防护工作,回家及时洗手消毒。我在隔离期间积极通过电话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防护措施,开导他们积极配合工作,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14天。作为学生党员对于网络上正确的信息,要做到积极传播;对于网络上的不实谣言,要做到坚决抵制,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制止谣言行为。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疫情攻坚战必将会取得胜利,大家都平平安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阿尔祖古丽·艾萨  

疫情突如其来,从年三十开始,我们村就进去了全面警戒的状态。作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党员,并且还是一名退伍士兵,我觉得我需要做些什么。在实际行动中,我坚决服从村内的组织安排,担负起站岗值班,人员排查,等一系列任务。针对村民们防范意识不到位的情况,在设卡点进行重点宣传。同时,通过写新闻稿的形势,宣传村内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希望能够让村民们克服恐惧心理,争当先进模范,在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都能奉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这次疫情,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运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在整个战“疫”中帮助我们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是我们对国家最好的回报。


(右一为赵子航同志)

——赵子航

面对此次疫情,我们村镇及时响应号召,开启了全面的防疫情行动,各村严阵以待。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作为一名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党员,我深感应该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尽一份绵薄之力,于是通过咨询,我毅然报名参加了乡镇的防控疫情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每日在村子边界站岗,严守规定,防查来往行人以及车辆,给经过的村民量体温,并宣传普及防疫情的基本知识。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这些志愿服务队员争当模范,宣扬正能量,并为加强疫情防控献计献策。看见戴口罩的村民越来越多了,因闲杂事串村外出的来往车辆与行人越来越少了,我们倍感欣慰。更有热心的村民奉献出了自己家中多余的口罩,叮嘱志愿者们注意个人健康,为志愿者们送点心……疫情防控严峻,而温暖却长存人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能够在这场战役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倍感荣幸,并将继续前行,继续奉献。


——薄欣颖

面对疫情,自2月25日起,我村全面封村,消毒,实行全天疫情广播和进出登记制度。作为河北师大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我认真学习党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我响应村委会,村支部号召安排,参加党员干部在村口的轮值。每日执勤六小时,严格村民出入登记,及时与村民沟通疫情情况。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确保党中央部署的实施。发挥基层党员作用,不造谣传谣,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于洁茹

我们坚信,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中的榜样,一定能勇于担当、不忘初心,打好、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