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四)—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浏览次数:0

疫情之下,全国人民都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这场与病毒的战斗中。在这种情况下,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以身作则冲在前,当先锋、表率,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干在实处”“走在前头”。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戴口罩、少外出、不聚集。这让党旗不仅飘扬在前线,还飘扬在人民的心中。

孙仕客文字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字学的孙仕客,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应征参加志愿防疫工作,每天义务给自己所在单元楼消毒,并尽己所能向疫区捐款100元以及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积极参加防疫期间的征文工作。











陈艳文艺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文艺学的陈艳,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积极响应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卫生知识宣传和记录登记等相关工作的需求号召。尽己之力做医疗物资转移登记及外地返乡人员体温测量记录整理监测工作。并在空闲时间帮助卫生室整理药品、医疗器械等,普及正确医疗常识如双黄连口服液的使用等,希望这场战“疫”早日取得成功。









姚静静古代文学专业

我是2018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姚静静,积极响应县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自愿参加涉县外资办小区疫情检查点执勤,协助值班人员填写住户出入登记表,并配合工作人员对楼道进行消毒。特此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希望疫情早日解除!









刘子璇比较文学

我是文学院2018级比较文学的刘子璇,积极响应村镇政府号召应征参加志愿防疫工作,每天用两小时进行站岗测温,并尽己所能向疫区捐赠消毒液等物资。


赵佳文艺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文艺学专业研究生赵佳,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勤消毒。从自身做起,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作为学生党员,我主动给单元楼喷洒消毒,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时子坤古代文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时子坤,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防疫期间,居委会安排每家每户轮流值岗,我跟家人一起登记排查小区入内人员,宣传防疫措施。


马裕现当代文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马裕。我的家在山西省临汾市,作为外省返乡归来人员,我积极配合社区调查,如实告知自己返乡的日期、乘坐的车次以及准确的家庭住址,并配合社区工作者测量体温。此外,我严格做好返乡后的自我隔离和防护,不出门、不聚餐,并积极向家人做科学防控的宣传,和家人一起对疫情进行实时关注,不信谣不传谣,准时收看“战疫情特别报道”和“众志成城抗疫情特别节目”了解真实信息,切实做到心系武汉,行助中国,众志成诚,共克时艰!

赵梦琦古代文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赵梦琦,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每天通过微博、学习强国等平台密切关注疫情的最新进展,自己做到勤洗手,不出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生活中,在微信上积极引导亲友做好日常防护。另外通过支付宝的爱心捐赠平台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200元,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时,我也积极地把寒假的时间利用起来,根据导师的指导,阅读专业书籍和相关论文,思考毕业论文选题,为下学期的开题做好准备。

尹重珊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我是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尹重珊,担任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文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助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组织支部成员从自身做起,通过微信、QQ等及时与大家沟通,号召大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听党指挥,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此外,协助王文媛老师,按照学校要求做好2017级本科生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每日统计报告学生的身体状况。同时响应国家号召,在家享受“宅”的乐趣,利用这段时间着手毕业论文的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导师的指导和学习计划,阅读专业书籍、深入学习和挖掘专业知识,修改开题报告,坚决做到“宅而不闲”,时刻为返校学习做好准备。


邢业凯文艺学专业

过年期间不参加任何一个家庭聚餐,并在疫情初期积极地向家人普及相关知识,疫情期间在家庭微信群每日澄清与疫情有关的谣言,以图文结合的模式普及疫情知识,向所有亲戚传达不信谣不传谣的精神,先后针对香油涂鼻孔抗流感说、新型冠状病毒sari(莎丽服)命名说、钟南山建议在家自我隔离两周不出门说、飞机撒消毒水说等谣言在微信群内进行辟谣。并带领家人开展居家套圈儿活动,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