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同心战“疫”,迈向明天(三)—19级青韵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浏览次数:0

自从放假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青韵班全体同学严肃对待。面对疫情,青韵班上下一心。老师和班委们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体情况,同学们听从学校老师安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枝叶总关情,师生齐防疫

疫情当前,青韵班的班委们积极配合工作,认真记录同学们每一天的体温。在关心同学身体情况的过程中,每一位班委都认真落实,及时把信息上报,湖北籍的同学也积极上报自身情况。在疫情的防治中,班委们及时传达疫情中关于防控的相关通知,并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每天询问同学们的身体情况,做到全方位关心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

我是刘佳琪,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级的一名共青团员。在疫情形势严峻、镇村防疫力量紧缺之际,我自觉参加村内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以此作为提升思想道德与政治修养的实践行动。和村内的其他大学生一起参与村内疫情防控知识的广播活动,并加入村内路口的把控工作,在各个路口把控以防止外来车辆入村并对本村出入人员进行登记。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在疫情面前主动担当,发挥自身作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战“疫”我们必将胜利!


我是何思恬,文学院2019级的一名学生。疫情来势汹汹,而我的妈妈却主动参加了抗“疫”志愿者,我也紧随妈妈的脚步,参加了志愿者队伍。我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人口信息的登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每次敲开一户人家的门,总会面对居民各种关于疫情的问题,最多的问题是“口罩用完了怎么办?”现在各地医用物资都面临短缺的问题,口罩的生产更是供不应求。问题需要解决,但是希望不会破灭。我们告诉居民:“没有口罩就要待在家里,不要外出,必要生活物资的购买可以联系社区。”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想法儿贡献自己的力量,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成一个民族的力量。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向所有奔走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春天即将来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温暖你我他,爱心汇暖流

青韵班全体同学积极响应“怀天下,抗疫情”线上捐款活动,由班委们发起团体捐款。在这危难时刻,我们同根同心,尽我们所能为抗击疫情做出一点贡献,献出自己的小小善意。我们相信,一点微薄的爱心聚集起来也能汇集成暖人心间的暖流。


疫情虽当前,全民共助力

疫情来势汹汹,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尽力做好自己的角色。青韵班的同学们都在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助力武汉,助力奋战一线的天使们。青韵班的赵宁同学亲自绘画创作了抗击疫情海报,她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此次疫情中,最无法忽视的便是在疫情当前挺身而出的‘战士们’——医护人员,警察,志愿者……他们奋战在一线,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为其他,只为责任,只为同根!”青韵班全体同学特录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视频为作战在疫情前线和身陷病痛折磨的人们加油。我们坚信,挨过寒冬,定会迎来更温暖的新春!



https://v.qq.com/x/page/w3065fa6pq0.html?start=undefined

青春当有为,居家亦精彩

青韵班的同学们在做好不串门、讲卫生等日常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充分为自己“充电”。同学们积极参与居家打卡活动,形式多样,广泛阅读、单词背诵打卡、预习新课程、练习书法、观看电影纪录片、居家锻炼身体、做家务学烹饪等各种活动。让在家变得不再单调,让居家生活变得充实有趣。青韵班的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通过各种多姿多彩的居家活动陶冶情操,提升自我。












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我们相信,众志成城,只要我们每个人付诸行动,参与其中,自觉承担,一定能够共抗疫情,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每一位师大人用自己的方式做着努力,捱过冬雪,笑看春樱,定会有春花灿烂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