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我在湖北|盼归师大迎海棠,盛邀与尔闻樱香】

发布时间:2020-02-17   浏览次数:0

春寒料峭,因疫情而格外冷峻,万众一心,困难中我们守望相助!我们是湖北一家人,我们是文院一家人。松常青青云楚楚,江山有待早归去,我们在春天等你们!


“武汉,祝你逢凶化吉,平安喜乐;武汉,为你祈福,为你点赞!”我是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的丁一学,我在钟灵毓秀的湖北襄阳期盼老树新芽!


图为汉江河畔

疫情爆发以来,看到了全国各地对湖北的支援,看到了医生们舍小家为大家,看到了市民对政策要求的支持。一首《武汉伢》唱出湖北人的心声,传达出对治愈这座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盼望等到花开时节,我们师大相见,可以自豪的告诉大家,武汉已经痊愈,欢迎来到湖北。我的外婆是武汉人,我邀请外婆用武汉方言一起朗诵了这首《致敬武汉》,“天佑中华,天佑武汉,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定能战胜病魔,闯过难关”!


“希望武汉樱花烂漫时,像往年那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的人。”我是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5班的民梦,我在湖北恩施讲述春的故事!

王昌龄有言“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面前,一篇日记,传递了我最真挚的情感:

首先和大家道一声平安!春的气息越来越浓,我在这里一切都好!

这段居家的日子里,可把我憋坏了!还好家里有乒乓球台,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和哥哥弟弟打打羽毛球,天气不好的时候就在室内打乒乓球,保证了每天的锻炼。虽然处于防疫特殊阶段,我们这里的日常生活供应也很及时,我也尽量多吃新鲜蔬菜,保持饮食均衡,保持肠道健康,增强免疫力!


昨天和今天,我们村也开始了喇叭播报,提醒我们,天气好也不要出去。这次疫情引起了相当的重视,不管是政府方面还是家庭内部,毕竟是网络时代,大家有无数的渠道了解这次病毒还有疫情的发展。家里也每天关注湖北卫视,掌握最新官方消息,从不传谣,相信国家,相信武汉!通过新闻,看见了无数的医护人员赶往武汉,一批又一批,无数的医用物资捐往武汉,还有无数人民对武汉的关心与担忧。

还有一件十分感动的事情,因为这次疫情,让我感受到了学校、学院及班级对我们湖北学生莫大的关心,有专门负责的老师每天关心我,还有专门的群组每天问候,感受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对这次疫情巨大的关注以及所做出的努力。


这次疫情,我一直都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这个肺炎传染性的确很强,但是重症发生率并不高,多出现在有基础疾病和身体状况不好的老年人。其实最重要的是做好防护,早睡觉提高抵抗力,多喝水促排毒,自行隔离在家。

全国人民都还在努力。我们相信一定能打赢防疫战,天佑中华渡难关!

“我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是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的丁斯佳,我在武汉传递春的讯息!

我,就在江城武汉。如今封城,生活停摆,全国忧心,但我始终坚信热热闹闹的武汉一定就快回来了!1月23日,上午十点武汉封城,铁路停运,彼时我在赶回武汉老家的路上,到处弥漫着焦虑。现在,封城将近半个月,街道上鲜有行人,我偶尔望向窗外,只有几个出来买菜的人,还有小贩在楼下大喊“要不要青菜,便宜卖!”我从一声声叫卖声中感受到了温暖人情味。人总归是一种不服输的生物,我们靠着一定的顽强精神和前进的势头撑到了这一刻,我相信世界永远是运动向前的,春天永远会到来,所以前面的寒冬都是有意义的,是可以挺过去的。等到疫情过去之后,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没有向它投降,时间会放过一切苦难,我们也都会迎来最终胜利的结局!

“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我相信,这场疫情会马上过去的,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我是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的刘寒孝,一年之计在于春!

我们这里的情况虽然不那么严峻,但是家家户户都很自觉进行居家隔离,过年没有串门,我们都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这期间,村长打电话慰问,学校老师每天联系关心,我和家人现在一切安好,十分感谢大家的挂念。


疫情严重,我在家的生活也非常充实——坚持练字和学习计算机二级。我参加了#居家族#打卡活动,点滴记录了每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疫情面前,我们关上了家门,

但敞开了心门。

让我们相约不远的春天,

摘下口罩,尽情相拥。

盛世太平,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