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同心战“疫”,迈向明天(四)—19级拾梦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0

2020年初,疫情来势汹汹,不同地域、不同身份的人们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抗击疫情。天涯海角的我们因为疫情成为战友,陌生的人们拥有了共同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文学院2019级拾梦班的同学们听从党和国家的号召,用自己积极的行动防疫抗疫,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勠力同心——拾梦班人在行动

面对疫情,拾梦班的同学们身在家中,但是心都紧贴祖国。同学们积极捐款、录制加油视频、写下祝福语,积极地参与到防疫抗疫工作中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心系祖国的高昂热情。同时坚持正确思想引领,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摆起蜡烛,一起为中国祈福

歌曲重新填词,致敬身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

影音传情——录制祝福视频

在疫情战斗中,我们虽未能冲锋一线,但我们却在大后方为前线加油。拾梦班精心录制、剪辑了一个短视频,视频中凝聚了我们的精神和力量。每一个人都用独特的方式展示对防疫战斗的决心与信心,展现了对武汉、对中国最美好的祝愿。防疫抗疫不只是一句口号,尽我们所能,为国出力!

https://v.qq.com/x/page/p3065j55ey7.html

孝老爱亲——为父母长辈送温暖

疫情肆虐,不出门、少出门成了这场应对疫情的战役中最基本的要求。足不出户,和家人们共同面对让紧张的疫情变得不那么可怕;早晚相伴,和亲人们聚在一起让枯燥的日子变得又轻又慢。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和家人在一起,再平淡的生活也会变得细腻舒缓。拾梦班的同学们为父母亲人做饭、洗碗、梳头,事情虽小,但仍然展现了我们不变的热情,和对家人的爱。














乐享生活——享受多彩幸福假期

寒假不仅可以给我们带来身心的放松,更是提升个人能力、增加文化涵养的好机会。读书之益,增智,获趣,致雅。品读永垂不朽的作品,透过名家笔触,感受唯美的境界。而优秀的影片总有种无形的力量将我们推向远方,让我们徜徉在情节、台词、画面里,感受灵魂的洗礼和滋养。经典的文学著作,优秀的影视作品,丰富的网上资源,不仅能丰富充实我们的日常生活,更能提升同学们的个人文化素养,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正像那句话说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你健康,我无恙。文学院19级拾梦班的同学们不仅在假期里努力学习、追求上进、节约时间,享受了多彩幸福的生活,还心系祖国、热爱祖国,关注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同心驱疠鬼,众志筑长城”,相信我们定能战胜疫情,继续谱写伟大祖国的盛世乐章!

青春有我,与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