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我是青年|2018级党团一心,战“疫”必胜】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号召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党旗所指即是团旗所向,文学院2018级全体青年团员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年力量。

一、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抗击疫情,青年团员在路上!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疫情面前,我们从不畏惧。文学院2018级共青团员中涌现出一批严谨认真,勇于担当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彰显着青年的锐气,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孙思雨,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寒假因为疫情而变得不同寻常,她时刻铭记着自己作为一名积极分子身上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响应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驻守在防控卡点。天气严寒,但想到能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便更坚定地驻守岗位,她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我们所有共青团员能保持理想信念,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一起师大见!

郭海芸,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入党积极分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早在年前,她协助小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排查武汉来往人员信息,在小区门口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并进行登记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她希望,通过我们每一位青年团员凝聚起来的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同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宇欣,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共青团员。作为共青团员的她在抗疫防疫关键时刻勇敢的站了出来,主动请缨,参与到家乡当地衡水市桃城区的抗疫一线工作。协助工作人员入户走访群众,仔细排查武汉来往人员,回到社区汇总数据报表。她表示:“虽然我不能像那些逆行而上、战斗在最前线的白衣天使一样治病救人,但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有担当!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能让它远离疫病,永葆健康是我的期盼,在疫情面前,我有责任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刘晓坤,汉语言1班,共青团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人人都是志愿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她,积极报名担任村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入村民家中排查信息,记录整理疫情期间从外地回乡的人员,向村民们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防控的具体措施。

我们始终相信聚沙成塔积水成渊,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战“疫”终会迎来胜利,久闭的家门一定会被春风敲开。

二、抗疫情温暖有爱,师范生尽展风采

汉语言文学专业5班团支部高举团旗跟党走,疫情当前,团支书王照鑫牵头成立支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对接辅导团队”,谭璐琦、崔文婧、赵旭嘉、魏子怡、刘梦、胡子涵、李璇、刘佳宁、魏溢晨、张新茹、高畅等积极分子和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筹备,以课业辅导为主要抓手,开展线上网络对接服务。团队利用中文师范生的专业知识在线上对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学业辅导,保障一线战士无后顾之忧,直至疫情结束,英雄凯旋!

支部活动一经推出,得到抗疫工作人员好评点赞,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齐齐哈尔市第一人民医院、郴州市宜章县第一人民医院、邢台市宁晋县第三人民医院等单位医护人员纷纷为我支部成员点赞。

三、共克时艰本色显,青年团员战疫线

疫情当前,同学们依然坚持网上“青年大学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行动表现青年团员对抗疫情乐观态度。我们了解到党和国家针对疫情作出的正确决策,深刻学习了党中央的防疫精神,防控疫情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测”,我们相信国家采取的精准有效措施,坚信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寒冷终会被温暖的春风吹散。紧跟党中央脚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就是行动所在,文学院2018级全体共青团员齐心走在疫情防控的攻坚克难路上!

身体力行,支援武汉,文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自发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怀天下 抗疫情——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基金”项目,总共捐款6263.76元。此外,同学们以个人身份,在全国各地通过网络积极参与基金会与慈善总会的公益捐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计捐款3012.56元。共青团员自觉担起社会责任,一棒接一棒地传递着捐赠者手里的祝福与希望!

四、深情朗诵,祝愿祖国

请听我对祖国的祝愿,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我是来自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团支部的李德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武汉的疫情后,心中久久不能平静,在家期间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不在关键时刻添麻烦,听党指挥,服从安排。同时,又想着多做些什么,在此我以一首朗诵《众志成城,人间有爱》,来表达对祖国的祝愿。

众志成城,人间有爱

在疫情面前,我们众志成城;

在困难面前,我们众志成城;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

风雨同舟,我们并肩战斗,

2003我们阻击非典,2008我们抗震救灾,

多少次困难中我们抬起了头,无数次废墟中我们站立起来。

伸出我们的手,献出我们的爱,疫情无情人有情,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

有一批战士,叫白衣天使;

有一种精神,相信科学;

有一种力量,叫万众一心;

挺住武汉,中国挺住!

伸出我们的手,献出我们的爱,

相依相伴共同渡过次次难关,我们的手能托起疲惫的生命,我们的爱会感天动地。

伸出我们的手,献出我们的爱,

我们手挽手,肩并肩,疫情无情人有情.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呼唤,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

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伸出我们的手,献出我们的爱,天佑中华,你走来,我走来,为了祖国的春天,为了人间不灭的爱让我们众志成城,拥抱春天的到来。


五、奋力进取,不负韶华

充实春节假期,强化自我管理,争做热爱学习的有为“居家族”, 2018级全体共青团员开展学习打卡活动,做慎独自律、爱学习、爱生活的师大学子。我们的青年团员们时刻不忘跟党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意识,行动起来,疫情面前,理性对待,方为正确的处理良方;时艰当下,齐心协力,才是最好的应对姿态。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让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


西方文论思维导图

汉语言文学2班李也同学,寒假期间阅读了专业书籍《西方文论史》,细致了解了从古希腊到近代西方文学理论的流变,并形成了一份“西方文论思维导图”;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的陈茜同学“宅身不宅心”认真预习专业课程;公费师范生班王丹阳坚持每日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打卡,单词打卡。时至今日,2018级共青团员开展学习打卡活动,累计打卡17天,打卡数量高达6300余人次。

六、干劲十足,丰富生活

浓浓的亲情和积极地家务汇聚出了生动精彩的“宅”家生活,文学院2018级的同学们都变成了厨艺精湛的一流大厨,果然,美食的力量不可小觑!他们用自己的巧手烹制出了一道道美食,看着就忍不住流口水呢!

同学们也在做家务中收获到了很多,在家务中沉淀自己,享受生活的乐趣和宁静,他们的心路历程娓娓诉说:

居家期间我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努力学习计算机二级等知识,同时还利用居家时间学习做饭,为妈妈分担家务,不断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待到春暖花开,病毒散去,我一定会收获满满。

——文学院2018级1班李景晶

我每天关注着国家的疫情发展态势,同时也充分利用这些时间来提升自己。帮父母做一道菜,抽空读一本好书,预习下学期的新课内容等等。疫情终会过去,我们中国人民定会举国欢腾!

——文学院2018级1班王赛闯

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扫地……通过辛勤而又有意义的劳动,不但为父母减轻了负担,增进了和父母之间的感情,而且通过劳动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生活能力,我受益匪浅。    

——文学院2018级2班武千翔

疫情期间,就算足不出户,但是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从不枯燥。寒假期间,我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家务小能手”,放下手机、与家人亲近,亲手为家人做一顿饭食,体味家庭的温暖。

——文学院2018级3班鲁春宇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在抵抗疫情的日子中,我选择做一个“宅女”,假期不仅有书香还有食物的芬芳,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的厨艺也有了很大的长进,制作美食的快乐温暖了这个冬天。

——文学院2018级3班刘雪

在假期我向妈妈学习了南瓜饼和红糖红枣的做法,用心专注做出来的味道真是一级棒哦!也算是学习了一种生活的技能,满足了食欲也丰富了生活,密切了亲情也感受了美好。

——文学院2018级4班陈婧

七、强健体魄,守护健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知道了健康的可贵,宅在家的我们也积极利用场地、采取不同方式进行锻炼。同学们响应号召——少出门,不聚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家中的体育锻炼活动让大家宅出了态度,宅出了风采,提高了身体素质,以强健的体魄继续多彩的生活。跟着我们来看看大家丰富多彩的锻炼活动吧!

漫步机、瑜伽、跳绳、跑步齐上阵,每一次运动中流下的汗水都让身心更加放松

学校还为我们提供了健美操的锻炼方式,一首《卡路里》激发了同学们的跳操热情,带动家人一起跳起来!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选择各类网页、APP的运动指导视频来进行更加科学的锻炼,在居家期间掀起一股运动风潮。


八、影音传情,声援武汉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我们虽然未能在前线冲锋陷阵,却也想挥洒自己的一份热血,下面的视频传达着文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最美好的祝福,希望能把“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这份心意,传的更远,更响亮!https://v.qq.com/x/page/l30675bgf24.html

我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勇气,有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毅力,砥砺前行,共克时艰,利刃出鞘,青年勇为,我们年轻的中文人也已吹响出征号角,充分展现青年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以身作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做一个有情怀的中文人,要和时代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