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16级学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0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大家守望相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起驰援武汉,文学院2016级的学生也在用自己特别的方式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

毕晚晴

我是文学院2016级3班的毕晚晴,春节期间,我积极参与社区疫情检查,测量体温、填写住户出入登记表,并自愿参与街道办志愿者服务活动,张贴最新防范出行通知,协助落实政策。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下,十四亿人的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我在行动

郎文畅

在疫情期间,文学院2016级学生郎文畅同学积极参与社区的防疫排查工作,帮助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封村封路,及时登记来往车辆,进行防疫安全宣传工作,主动担负起一名共青团员的社会责任,受到了当地社区部门工作人员的称赞。


李永杰

疫情形势自年后由严峻逐渐转为明朗,这和全国上下的重视和及时举措是密切相关的。我所在街道的几个小区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控制出入、门禁排查、统一消毒、知识普及、疫情统计等工作,在听说党员可优先成为志愿者后,我联系居委会,通过报名成为了志愿者,负责楼道消毒和住户人员统计等任务,在工作人员的付出和住户的配合下,小区内甚至没有出现感冒症状。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每个人心中扎根,即使疫情再严峻,大家也有必胜的信心。


李嘉鑫

文学院2016级1班李嘉鑫同学,在疫情监控期间,主动承担起社区防疫安全巡逻的任务,同社区其他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疑似病患,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封村封路安全保障建设工作,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坚持轮班值守,为社区安全防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展现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社会正能量。

李建荣

文学院2016级1班李建荣同学在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号召下,积极投身于疫病防治宣传安全工作,主动承担起安全知识宣传及疫病排查工作,在封村封路工作中与当地社区人员一同分发口罩,登记记录出入人员信息,重点防治,积极隔离,督促劝导,全心服务,受到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的赞扬。

防疫在二线,停课不停学!

张力超

出生在非典,高考于肺炎。2020届的高考生相比往届考生多了几份传奇的经历,更多了许多挑战。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停课不停学,借用网络学习平台,做好高三语文工作的授课情况,平均每日纯授课时长3.5小时。作为班主任,张力超同学不断坚定学生信心,在这个时间段,心态越稳,学得越多!和家长多沟通交流,家校联合为学生创造有利的学习环境。


岳欣然

我是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免师班的岳欣然,在疫情发生后我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在保证自身勤洗手、戴口罩、避免聚会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控疫情的必要性。在近期我所代课的高中开展了“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授课活动,我积极参与进来,在假期认真备课、上课,尽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份贡献。


郑朝耀

在疫情期间,郑朝耀同学广泛宣传防疫知识,以身作则,发挥着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仍旧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提前了解研究生专业课知识,积极与老师交流,以求早日到达窥得治学门径。


倡议、捐款

文学院2016级本科生汉语言文学专业公费师范生班班委会的成员,疫情爆发后,作为班委,每天收集同学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并积极向年级汇报,主动配合好学院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活动。收到学校“不允许提前返校”的通知后,班委会成员坚决落实到每一位同学,确保不提前返校,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班级群里宣传正能量,提醒同学们及时完成论文写作,在家里用知识充实自己,不虚度光阴。此外,王媛、王雅菲、冯跃、阮一童、宋艳阳、陈风谨等多位同学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居家锻炼

王晨旭

此次新型冠状肺炎可以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巨大考验,面对此次的新型冠状肺炎的严重疫情,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与担当,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念,坚定信心,相信我党将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作为卫生工作前线的家属,我更加能体会到此次肺炎的严重情况,也更能也会到医护工作者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对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念和信心。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武汉是能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我相信,在我党的带领下,医护工作者的奋斗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武汉一定能够渡过难关,中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阻击战。同时我在家积极运动,每天在家通过骑单车提升自身免疫力。


高一博

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严峻的形势,让每个在家的人忧心忡忡。但是我相信中国是最有能力应对疫情的国家。人人可以出门的那一天总会到来。所以,在家的这段时间,我在准备考试,在完成论文,在开拓知识面,在锻炼身体。为疫情结束,面对新的工作和挑战做准备。


居家做美食

马艺闻

料理是一场期待的旅行跨过山和大海一路走来,只为遇见你的舌尖。

在这样一个速食、快餐消费文化的时代,有这样一个坚持手作、坚持爱与分享的舍友真是幸福啊。

像那句说到烂的“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马艺闻确实是在用行动提倡一种生活方式,潜移默化影响着我们。


闫庭舜

全国各地都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软禁”在了家里,为论文和复试做准备的学习计划被打乱。在家的时间延长,就意味着可以做一些需要长时间制作的菜。在这段在家的时间里,除了学习,还学会了制作更复杂的菜给家人吃。看到自己做的菜很快被吃完的感觉跟学习一样,也能给人以成就感。


焦百惠

为响应抗击疫情的号召,我们每天只能在家里活动,但是这也阻挡不了我们热爱生活的步伐。为了强健体魄,我选择在家里健身,每天锻炼一小时以上,运动使人快乐,既可以保持身材又可以增强我的抵抗力。在家里学习烘焙,烤制甜点,体验不同味道的生活。在家里网络办公,给我的学生开班会,开视频会议监督他们学习。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文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疫情攻坚战我们走不到一线,但是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支持在一线奋斗的英雄们:不信谣不传谣,保护好自己,出门戴口罩,少出门多通风,更加热爱生活。我们积极向上的态度是对疫情最大的支持。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