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0

2月20日下午,是本学期开展第一次党支部学习的时间,鉴于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特殊形势,文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党员微信群,在线开展“担当守初心,‘疫’战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63名党员参加,支部书记侯玉娟主持。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一是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的讲话,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年2月3日)。二是结合疫情防控期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讨论如何在疫情防控期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侯玉娟将文件发至群内供大家学习,并带头向支部成员汇报学习情况。随后,支部成员积极踊跃地作了发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生党员更是要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讲者和落实者。

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委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安排部署的,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