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新诗的境界问题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西渡    教授

活动时间:09月29日1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156898814

讲座内容:王国维《人间词话》以境界论词,对中国近现代词学、诗学都产生了重大影响。那么,境界说是否适用于新诗的评价和批评?它应用于新诗批评有什么不足,需要哪些改造?新诗的境界可以分为几类?各有什么特征?讲座将围绕这些问题展开。
主讲人介绍:西渡,诗人、诗歌批评家,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1967年8月生于浙江省浦江县。1985-1989年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其间开始写诗。1990年代以后兼事诗歌评论。2018年调入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著有诗集《雪景中的柏拉图》《草之家》《连心锁》《鸟语林》《天使之箭》《钟表店》,诗论集《守望与倾听》《灵魂的未来》《读诗记》,诗歌批评专著《壮烈风景——骆一禾论、骆一禾海子比较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