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院之星】李楠:力求真知 做乘风破浪的师大人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0

李楠,女,中共党员,现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学习委员。自2017年入学以来,在各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服务广大同学,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省“冀青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多项荣誉。

不忘初心,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

李楠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准绳,努力进取,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学习党的相关政策和理论,不断追求思想进步,在夯实自身理论根基的同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服务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她主动承担包联宿舍任务,对所负责宿舍的卫生、学习、思想等方方面面进行帮助;她不断在实践中坚定政治信仰,多次带队参加进行脱贫攻坚、国学文化宣讲等社会实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真抓实干,做励志笃行的追梦人

李楠现担任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学习委员等职务,身兼多职却从不懈怠,能够合理安排时间,有计划地完成各种工作。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协助老师认真完成各项基础团务工作,精心策划“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比赛、青春诗会等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其搭建自我成长的平台。任职期间所在团委获得市级和校级“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作为学习委员,她帮助同学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共同探讨学术问题,积极组织课外学习和实践活动。此外,广泛涉猎各领域知识,不断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完美演绎了宿舍长和红十字会部长等不同角色。

抗击疫情,做勇于担当的新青年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时刻以诸多抗疫期间的英雄为榜样。在得知疫情情况严峻之后,马上投身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为周边的孩子们提供免费的线上辅导,小到二年级,大到高中,从专业学科到早已陌生淡忘的物理化学,只要是孩子们有需要,她无不尽心尽力。她还承担起了学院公众号宣传推送的任务,自2月份以来共推送40余篇文章,内容涵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抗疫活动等多方面。一字一句的斟酌、一图一画的推敲都给“文院团学梦”这个微信公众号赋予了疫情期间别样的风采。此外,还积极面向全学院牵头举办“执笔抗疫 携文御情”线上抗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和“燕赵青年说”主题演讲活动,引导同学们以笔抒情,立足于专业知识表达对疫情最真挚的祝福和对“最美逆行者”最诚挚的敬意。

“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一名师大青年学子,李楠不忘初心,真抓实干,谨记青年使命,明确责任担当,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