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晚清民国词学研究的发展前景与可能路径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傅宇斌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16日1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

讲座内容:

晚清民国词学研究将晚清和民国连称有其必然性和必须性。当前的晚清民国词学研究在词史,词学史,词学文献整理方面成果突出。未来的研究将更注重过程性研究,对词学与时代,词学与词人的交游,词学与现代观念,词学本体及与周边文体关系的研究有进一步的发展。


主讲人介绍:

傅宇斌,1976年生,江西丰城人,文学博士,博士后。现为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中国词学研究会理事、云南省西南联大研究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中国词学史与晚清民国古典文学学术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6项。在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等出版《现代词学的建立》《广箧中词》等著作6部。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中国文哲研究集刊》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获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4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