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青”听彼音,携手同心——文学院青年志愿者线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0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医务工作者是“火线上的中流砥柱”。习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弘扬“云端学雷锋,青春汇聚爱”活动精神,积极开展“‘青’听彼音,携手同心”线上志愿活动,走近医疗卫生人员身边,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战“疫”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伊始,青协全体工作人员运用身边资源与自己所了解的情况,积极与多个医院、电视台等单位联系,寻找到了数位前往疫区一线的医生护士、记者。取得联系之后,工作人员选取经验丰富的志愿者及时与他们对接,经过其本人的同意,为其子女进行了讲述国学文化、解读经典名著等学业辅导。

对于部分正在上高三的医护人员子女,志愿者们以二对一的方式辅导他们的功课,并讲述自身的亲身经历来缓解他们的备考压力,受到了前往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及其子女们的一致欢迎。

   

与此同时,青协的工作人员与各班团支部合作,在本院范围内寻找湖北籍的同学以及参加防控疫情工作人员的子女。在征得其同意后,让同在一个班级的志愿者进行了采访、对话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地倾听了他们对此次疫情爆发和国家抗击疫情行动的看法,以真挚的言语帮助他们缓解对疫情的恐惧,并在最后献上对他们的祝福。


青春之火,为人民而燃烧;青春之心,为祖国而跳动。

情暖活雷锋,我们在行动。此次主题活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为战“疫”英雄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抗疫工作者负重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有力。文学院青年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