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博思战群豪,儒雅胜天骄—— “战疫青春”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夺冠之路】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0

博儒典范,薪火相传,日夜操练,终功不唐捐。5月31日,“战疫青春”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完美落下帷幕。在经历了三场淘汰赛,两场车轮战之后,文学院博儒辩论队以11:9:7的积分位列第一,成功夺得冠军

战绩一览

5月10日  文学院博儒辩论队对战体育学院辩论队,文学院胜。入围复赛。最佳辩手:尹力。

5月17日  文学院博儒辩论队对战商学院辩论队,文学院胜。入围半决赛。最佳辩手:葛佳婧。

5月24日  文学院博儒辩论队对战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文学院胜。入围决赛。

5月31日  文学院博儒辩论队分别对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辩论队、马克思主义学院辩论队,最终以积分第一获得冠军。最佳辩手:薛淼。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备赛

面对全新的网辩形式,队员们因无法面对面进行交流而显得有些手足无措。因此在每天长达四五个小时的线上讨论中,每个人都会对观点进行一遍遍详细的阐述,只为论点更加完美。



抽丝剥茧,细致分析——模辩

由于网辩的特殊性和比赛的重要性,队员们将一场模辩增加到了两场,形式完全对标正式比赛,不断查找漏洞并进行修改,找到最佳的上场状态,这一次,不仅辩论队所有队员都全力以赴,大三大四的学长学姐也会加入到讨论中来,提出一些针对性的意见。逻辑线,攻防点,都在一次次的讨论、模辩中逐渐清晰。

舌战群儒,默契配合——上场

网辩让上场的四个人无法及时沟通,队员们就建立了一个群组,一个符号或一个表情,他们就对彼此的意思心领神会。在比赛过程中,这种独特的交流方式使他们配合的更加默契。

感谢过往,迈向未来——总结

爱与责任同在,责任与梦想同在。“战疫青春”大学生群英辩论赛中博儒辩论队的成功夺冠,充分展现了文院学子求真求实、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让我们未来继续奋勇向前,创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