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日活动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0

5月22日晚19:00,“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会通过钉钉平台成功开展。在此次评比中,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日活动第二名。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风采吧!


 在“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中,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紧抓文学院特色,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系列青年学习会。

学习理论知识,深切感受党中央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中国探索;学习楷模精神,致敬大国脊梁;了解祖国基建中的大国利器,守护家国安康。


此次活动中,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开展了“赫赫有功”与“默默无闻”的线上辩论,通过此次辩论,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到赫赫功勋的建立需要埋头奉献,或许一时默默无闻,但终将接受历史和人民的致敬。此外,还联合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2班团支部和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班团支部进行人文和科技重要性的主题辩论,在辩论中感受青年学子的朝气与激情,在辩论中对祖国真情告白。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以“吹灭读书灯,一身都是月”为主题的读书摘抄活动,阅读欣赏经典爱国诗作,每日打卡。

此外,团支部开展的“青春韶光,共铸祖国春光”文学作品大赛,以信件、主题征文、三行情书、原创诗歌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团员对祖国春天的赞美之情。

在以“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支部团员积极创作,通过手抄报、海报、创意手工、摄影等多种形式表达对五星红旗的热爱和抗“疫”必胜的决心。



同时,该团支部抓住劳动节和母亲节的教育契机,鼓励青年团员积极分担家务,在行动中向劳动者致敬;用一束花、一顿饭感恩母亲,也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敬意与热爱。

正值五四青年节,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涛老师为全体支部团员讲述五四精神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职责;当天支部团员还积极参与团中央书记处部署的“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传承五四精神,明确职责担当。

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团支部展现了一个优秀团支部应有的风采,本次“真情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中,文学院其他支部有着同样精彩的表现。

名次的获得少不了支部平日里独具匠心的付出。文学院各支部团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参与度强、获得感强的优势使各支部团员都积极参与进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当中去。

山河今有恙,青年当自强。通过“真情告白祖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的举办,全体支部团员都更加坚定了理想,明确了方向。希望各个支部在将来的发展建设中,能够保持着对祖国的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永争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