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文学院李笑岩教授著作获第四届山东大学“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0

近日,文学院教授李笑岩的论著《先秦黄老之学渊源与发展研究》荣获第四届山东大学“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一等奖。

“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为山东大学所设立,专门奖掖在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及相关研究领域有贡献的青年学人,评审委员会由山东大学古典文献研究所所长为主任委员,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在古代文学和古典文献学领域有较大影响。

李笑岩教授的论著《先秦黄老之学渊源与发展研究》2018年于上海古籍出版社出版,从天道观念、修心理论、政治理念、君臣观念等几方面讨论先秦黄老之学的发展,并分析了黄老之学对诸子学,特别是儒家和法家学术的吸收,力求开拓黄老之学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该论著同时在第十七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中获得二等奖。本次获得“董治安先秦两汉文学与文献研究奖”,标志着我院教师的科研成果获得多方专家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