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新生开学指南丨第四期:衣食住行】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0

铛铛铛~又是一年开学季,欢迎各位萌新加入师大!

你对这所即将生活四年的高校,你的内心是否充满好奇呢?今天就和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师大的“衣食住行”吧!

位于北方的河北省秋冬季节天气较冷,石家庄入秋以后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温度低而中午温度高。同学们军训时通常需要早起,要记得保暖哦~南方的小伙伴们来到师大也需要多带一些厚衣服,长袖卫衣、毛衣和冬季最in单品秋裤都是必不可少的。当然,夏季衣服也不可以忘记哦~

关于大学生活,大家最期待的就是食堂了吧~

师大一共有五个食堂、一个民族餐厅和一个自选餐厅,其中一、二、三食堂分别位于主食堂的一、二、三层,这三个食堂也是最靠近我们文学院同学所住的诚朴园哦~


第一食堂/第二食堂

特点:价格亲民,菜品丰富,多为家常菜。
   营业时间:早上 6:30-8:30
              中午 11:00-13:00
              晚上 17:00-19:00


第三食堂

特点:相较于一二食堂价格较高,但是有很多特色菜,如重庆小面、麻辣香锅、烤冷面、鸡公煲等……

营业时间:6:00-21:30



三食堂也在放假期间进行了装修,现在的三食堂长这样:




第四食堂

地址:位于二期食堂一层,靠近启智园。

特点:菜色丰富,价格与三食堂相近。

营业时间:6:00-21:30

第五食堂

地址:位于二期食堂二层。

特点:价格和菜品与第一、第二食堂相近。

营业时间:早上 6:30-8:30
              中午 11:00-13:00
              晚上 17:00-19:00

当然,除了食堂之外,师大也有很多可以购物的地方。

位于师生活动中心的天客隆是距离我们宿舍最近的超市,里面的生活用品和零食水果都一应俱全,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也可以使用一卡通来进行付款。

位于西门地下的晨辉超市相对来说规模更大、商品种类更丰富,旁边还有美食街和一些服装店,是个不错的购物地点。

畅购超市位于东门地下,附近和西门一样有美食和服装店,欢迎同学们去一一解锁~

所有文学院的小伙伴们都住在诚朴园~

我们的宿舍是统一的八人间,宿舍内有四张书桌和八个柜子。每个宿舍都有空调,需要大家自己缴纳电费。

每层有两个水房供大家洗漱,水房里有饮水机,需要大家充值使用。每栋楼的一层有洗衣房,可以在这里使用洗衣机。

(TIPS:宿舍内的插座是不可以插吹风机的,需要使用吹风机的同学可以在澡堂一楼和每个宿舍楼的洗手间外面使用公共吹风机。)


宿舍外面有一个公共水房可以刷一卡通接水。

校内设有很多共享单车,大家可以自行扫码骑行,但是要注意摆放秩序哦。

学校的东门和西门也有公交车站,尤其西门打车非常方便,招招手就会有司机过来啦~


东门公交站点:520路、79路、65路、75路、59路、77路

西门公交站点:50路、69路


关于师大的“衣食住行”就介绍到这里,其他更多有趣的地方期待同学们自己探索打卡,解锁不同的师大。如果大家想要了解关于师大的更多,敬请期待下期攻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