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实践青春,文院学子在行动|疫情防控,青春力量(一)】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0


在“青春战役显担当”疫情防控专题实践调研中,我院多支实践队及实践个人在全国多个省份,以避免或减少人员接触为原则,从不同视角围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深入城乡及各类企事业单位、社区等,考察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及复产复工情况。

抗“疫”担当实践队

抗“疫”担当实践队立足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实际情况,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所居住地区对社区以及居民的防控意识进行调研,此外还在实践过程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当代青年不惧疫情艰险,勇担时代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

准备阶段

实践队员们为了更加深入了解各地区疫情防控情况,首先进行了丰富的前期筹备工作,队员们在线上明确目标、搜集资料、制定计划、确定路线和实践任务。

调查阶段

实践队员们分工合作,分别在河北省石家庄、唐山、廊坊、沧州部分地区、吉林省延吉市部分地区、河南省平顶山市部分地区进行实地考察。队员们先后到各个乡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点进行调查,实地查看小区进出人员及车辆管理情况以及其管理措施。队员们通过调查发现各社区以及村庄均在出入口处设置了路障或值班点,对疫情防控的管理十分严格。

宣传阶段

抗“疫”担当实践队深入社区和村庄,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和预防措施,并主动当起志愿者,为社区及村庄的出入人员测体温,填信息,以及在防疫期间宣传相关知识,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不断深入基层调查的过程中,我愈发地感受到,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共领导,有最敬业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工作者,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我谨代表自己,一个心中满怀对生命的热爱的青年人,向所有为“疫”担当,为“疫”奉献的每个人表达真诚的感激。是你们用勇敢和辛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你们的每一滴力量,都化作朵朵浪花,汇入了盛世的洪流。

——抗“疫”担当实践队员李玥珊

经过这次实践,我有了更多防控疫情的参与感,也有了身为中国一份子的自豪感,在灾难面前,中国人显示出强大的凝聚力。我们将继续用我们的行动,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疫”担当实践队员舒静怡

通过这次实践,我看到了无论是城市,还是乡镇,青年们对疫情的重视程度都很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自身防护意识强,对疫情信息也会积极主动去了解。青年人是一个国家最蓬勃最有朝气的力量,青年人有责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青年人的巨大力量已经在此次疫情中显现,我们需要更多青年,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祖国渡过难关,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抗“疫”担当实践队员乔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