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实践青春,文院学子在行动丨文院人,冬奥情(二)】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0

为弘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文化,发挥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和智慧力量,2020年7月至8月,文学院多支实践队伍及个人深入相关地区,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冰雪运动,为冬奥盛事贡献力量,顺利开展了“相约北京冬奥”冰雪主题教育宣传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皓雪墨语”实践队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实践队成员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包头市、赤峰市)和河北(张家口市)两省分别进行实地调研,在各自所居住的城市探寻冬奥进程、寻找“冬奥”印记,加深对调查内容的理解和感悟。


准备阶段

“皓雪墨语”实践队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对实践进程进行了整体部署,成员们对“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等方面也进行了相关资料收集和汇总。


调查阶段

“皓雪墨语”实践队成员通过制作网络调查问卷和纸质调查问卷,并采用线上为主、线下配合的方式发放问卷,通过问卷调查分析群众对冬奥的了解情况,探究宣传成效。在此期间,成员们还探寻城市内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以及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相关宣传牌和宣传海报,寻找“冬奥”印记,加深对冬奥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皓雪墨语”实践队成员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成员们收获颇多,并进行了线上交流和感悟分享,用文字记录下此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悟,真切感受到了冬奥人文情。


在活动中我们小组分工合作明确,每个队员的参与度和热情都很高。在本次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中,我丰富了对“冬奥”的理解,也感慨国家繁荣富强。新时代的我们,与奥运同行,愿为奥运贡献自己的力量,志愿加入青春奉献的行列,汇聚中国朝气,奉献中国力量。愿在2022年,我们与冬奥志愿者一起,编织青春与朝气的中国结。

——“皓雪墨语”实践队队员莎茹拉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地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每天只坐在屋里学习书本上的知识,只有实际行动才能让我们增长见识,只有在一次次实践的磨练当中,才能让我们真正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大学生。这次社会实践对于我来讲最大的收获并不在于其他,而在于对自身价值的认识以及如何使自身价值发挥到最大化,从而有助于社会这一观点的认知。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并增加自己的实践经验,真正成为一个有抱负,有担当,敢作为,能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皓雪墨语”实践队队员魏新雨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的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对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总之,这次的实践活动,是对我自身能力素质的考验,更是对成长经历的丰富与锻炼。

——“皓雪墨语”实践队队员张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