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终于等到你——文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9-12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11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迎来了充满朝气与青春活力的莘莘学子。校园更新,生活更新,他们意气风发,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开启了属于他们的精彩大学路。

入校报到

由于疫情的影响,学校封闭式管理,家长只能将新生送至门口,进入校门后的一切事情将由新生独立完成。为此文学院开展了“一对一”的志愿者迎新活动,由一位学长或学姐对接一名新生,帮助新生完成入校报到,搬运行李,熟悉校园等事情。


迎新途中

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以及文学院辅导员在迎新报到点进行现场讨论和指导,保证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院领导的全程陪伴使新生感受到了文学院的温暖和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


宿舍风采

宿舍楼内,新生在进行报到缴费等事宜,排队秩序井然。学长学姐也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细心讲解校园事项,在这一过程中学长学姐与新生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师生交流

文学院领导班子和新生辅导员进宿舍看望新生,亲切询问同学们第一天进校的感受,叮嘱学生开学初期要提高警惕,注意防骗,也要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健康。同时,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也勉励同学们,要抓住大学四年的宝贵时光,努力充实自己,提高专业素养,度过有意义的大学四年。


通过此次迎新,我们感受到了文学院师生同心的团结,也感受到了新生与学长学姐之间的友谊。新起点,新目标,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我们必将书写出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