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我院举办文学院“学海导航”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次数:0

9月23日晚,我院于公教楼B座110教室举办学海导航系列讲座之“如何读大学”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面向文学院2020级全体师生,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长虹老师为主讲老师。

大会伊始,文学院乐队为参会人员倾情演唱,一首《稻香》扫去了全体师生因军训带来的身体疲惫,一首《少年》点燃了全体师生的激情,与会人员纷纷打开手电筒,现场变为一片荧海,气氛热烈。接着,程长虹书记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新生报到影集。2020级新生看到各自的照片后,既惊喜又感动。



程书记围绕“如何读大学”这一主题,从职业选择,大学期间的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对大学进行全面解读。程书记指出:大学只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同学们先要为自己找一个目标,强调在大学时期新的目标对于激励自身不断进步的重要作用。他还指出要拒绝大学生活中的茫、盲、忙,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掌握目标制定、学业规划、时间管理等技能。最后,程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有想法,要行动,肯坚持,这样才能充实地度过有激情、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学海导航系列讲座——“如何读大学”主题讲座正式拉上了帷幕。此次讲座有利于2020级新生更好地融入到文学院的大家庭中,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文学院的归属感。对大学生活多方面、全方位的解读,也为2020级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正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