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礼敬先辈,明净校园】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礼敬先辈,明净校园

文学院青协清扫校园活动

2020年10月8日,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行政楼邓颖超先生雕像前圆满完成本次“礼敬先辈,明净校园”活动。

下午两点青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准时在校园内邓颖超先生雕像前集合,由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有序进行签到,并向志愿者们分发劳动工具和志愿者马甲。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打扫,不留废纸落叶,并仔细擦去邓颖超先生雕像上的灰尘。志愿者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而且提升了自己的志愿服务能力和水平。


打扫完卫生后,志愿者代表张艳丽为其他志愿者们讲解了我校优秀前辈邓颖超先生的光荣事迹,加深了志愿者们对邓颖超先生的崇敬之情,也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之后,所有志愿者一起向邓颖超先生雕像鞠躬表达敬意。


活动最后,青协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们合照留影,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微微尘土清,片片落叶堆。礼敬老前辈,共享师大美。本次清扫校园活动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的生动体现,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中积极实践,既弘扬了热爱劳动、尊敬优秀前辈的精神,又为推动建设美丽文明的和谐师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