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致敬前贤,代传风华】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0

致敬前贤,代传风华

文院青协致敬邓颖超同志主题活动

2020年10月15日,在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与详细的活动规划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北师范大学北洋路邓颖超同志雕像旁举办了“致敬前贤,代传风华”主题活动。

下午两点活动伊始,文学院青协全体成员在诚朴园四号楼下集合,负责人组织志愿者进行有序签到,在详细介绍了活动的主要任务和要求之后、带队出发前往目的地。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项内容:在“拭尽铅华,无惹尘埃”活动中,同学们认真擦拭邓颖超同志雕像及基座,打扫雕像周边环境,清理落叶和垃圾,保证雕像区域及周围道路干净整洁。



在“纸短情长,启封岁月”活动中,文学院青协负责人关佳琪讲解了邓颖超同志的生平,通过详尽的介绍,让大家在加深对伟大校友邓颖超同志认识的同时,以她为荣,将她作为榜样,深入学习其不忘初心、无私无畏的高尚品质。

随后,青协成员手持邓颖超寄与周恩来的书信,深深感受到了信中字里行间饱含的真情。同学们在齐声朗读中,愈加感受到“情长纸短,还吻你万千”的革命挚爱。

活动最后,全体青协人员对雕像行鞠躬礼,表示敬意,并在雕像前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