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用行动践行誓言,让党旗高高飘扬——记文学院语言学党支部教师王华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0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文学院语言学党支部教师王华,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将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自觉维护防疫工作大局,不计个人得失。在“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关键阶段,不落下任何一名学生,心系学生成长。

主动请缨显本色,细致入微添暖色。此次疫情正值春节长假,王华同志虽不是值班人员,仍率先垂范做好党支部的领头雁。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主动承担了对一名湖北籍学生的包联工作,与学生及其家长做好沟通,通过每日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询问学生的身心健康情况和活动范围,在日常聊天中拉近了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工作有温情,关怀有温度。此外,在听闻学院的工作部署后,王华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她说道:“我的孩子已经上大学,老人不在身边,我没有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使命,我义不容辞。”

以岗为家勤谋划,教学育人有情怀。为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文件号召,王华同志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其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并给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同时运用疫情期间的典型事迹对学生进行正向教育,深耕学生爱国情怀,做一名有爱有担当的中文人。在学校正式文件下发之前,她就开始提前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筹划,她创新教学方法,鼓励学生在课余时间创建读书交流小组,充分利用居家时间进行美育德育教育。她与现当代文学党支部教师王永祥一起,与学生开展在线诵读活动,让学生在经典文学作品的熏陶中感受爱,感受正能量。牢记高校教师使命担当,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王华同志一直以来的“初心”。

带头捐款献爱心,守望相助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王华同志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她帮助年轻的支部书记,团结带领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份她已与家人向社会基金会捐款1000元,当学校发出党员自愿捐款的通知时,她又在第一时间再次捐出1000元。她动情地说:“在接触了那么多感人的事迹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始终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努力下,我们必将胜利!”她用“小家”书写着奉献的含义,用大爱诠释着担当的伟大。

这个冬天有太多人写下了逆行的誓言,吹响了出征的号角。平时是教师,难时是战士。王华同志用行动书写担当,汇聚成文学院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彰显了党员教师做表率、打头阵的决心毅力。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打好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