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2020年10月8日,文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E303教室举行了以“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为主题的党员集体学习活动。本次集体学习由第二学习小组准备素材,主讲人荀经纬。包括8名积极分子在内,共有本支部的34名同志参加。

好老师何以成为民族的希望,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学习活动伊始,荀经纬同志就提出这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在座的党员同志、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来到师大读书,既要铭记“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也要有一颗“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心灵;关于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第一,有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首要标准。好老师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其次,好教师心中要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最后,好老师的道德情操需要在自我修养中不断提升。最终要体现到对所从事职业的忠诚和热爱上来,应该执着于教书育人。

带着大家的思考,所有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语近人》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等内容,通过讲解,每一位同志都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会同志还共同观看了2020年最美教师胡金吾的故事,并通过视频学习了刘秀祥“韶关流转,初心不变”的精神。

“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作为一名师范学校的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做有理想的青年,做有本领的青年,做有担当的青年。我们青年既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的使命,国家的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愿我们学生党员可以肩负起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陪伴祖国的新一代共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