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思践悟 真信笃行——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次数:0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了三次党日活动。这三次党日活动中,党支部采取“学习理论+分享体会”的形式,即现场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文本后,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原本内容讲身边故事、谈切身体会。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才能真正做到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首次党日活动于2020年9月17日18:30在河北师范大学文科群A412举行,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党员到场参与活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活动初始,党支部书记刘仲炎着重强调了党日活动的纪律性和考核规范,并简要布置了近期党员的学习任务,即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刘仲炎书记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各位党员应认真对待每一次学习,跟随党支部的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随后,宣传委员邢继扬组织同志们学习了《民法典》的法律条文,并督促各位同志完成了相关测试。组织委员任家辉带领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通过朗读的方式学习了党章内容。活动最后,同志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学习的决心和对党的敬仰与热爱。

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第二次党日活动于2020年9月24日18:30在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C-104举行,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党员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仲炎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章节,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针对所学内容,结合自身实际依次发言。余辉同志谈到,每一位共产党员都是一个分力,在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才能形成合力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于人民,引领社会进步发展,因此,我们应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邵文辉同志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听党话、跟党走”的必要性,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并认识到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要将所学理论贯彻落实到日常生活中,才能形成合力更好地为身边的同学服务。在这种活动形式下,理论更接地气、党员更有收获、党支部也更具凝聚力。

文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第三次党日活动于2020年10月8日18:30在河北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E-302举行,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党员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继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伊始,组织委员任家辉领读了《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这一章节,让在场的同志们都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也获知了在这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战役中,我党收获的经验和教训。学习结束后,在座的每位党员结合亲身经历以及对脱贫攻坚事业的理解畅所欲言。刘盈盈同志发表看法,认为党员有义务率先垂范,比如在生活中自觉做到厉行节约,不奢侈浪费,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李艺冲同志补充道,除了起到先锋带头和示范作用,还要多与周边同学沟通交流,真正明白民生之困,为全社会凝聚成的强大合力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三次党日活动,文学院全体2020级硕博研究生党员在思想觉悟、理论积累和行动垂范等方面都有所进步,各位党员也都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做到从心底认同、从自身出发、在生活中践行。总之,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这三次党日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期望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日后的党日活动学习中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