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支部党旗红】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固本浚源抓党建 驰而不息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0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支部建设与管理服务相结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推进支部建设

行政党支部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作为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实现理论学习规范化、制度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论述,深入领会精神内涵。此外,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保障学习效果。支部在学习形式和效率上下功夫,除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传统学习形式之外,还采取了诸如专题研讨、实地探访、联合其他支部以及师生共同学习等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在深入研讨中互相启发,在联合学习中碰撞思维,在实地考察中深入体会,真正做到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

注重实干精神,强化服务意识

支部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教育教学第一线服务”奉为宗旨。学院的基层行政人员承担了大量繁琐的日常事务,这些工作有时候并不那么引入注目,但是却同样关乎着学院的大局。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持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政纪律、恪守工作职责,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保证了学院教学、科研、成教等各项工作的平稳发展,为学院的整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众志成城,全力奋战疫情防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支部坚定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最主要的任务,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学校规定特殊时期,每个学院有5名一线突击人员可以进出学校处理紧急事务,其中4人为行政支部成员。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行政支部积极落实各级防控任务,严防死守,扎实落实日报制度,每日一统计,每日一报告,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排查,实现了单位内人员,包括退休人员排查的全覆盖,确保了各项统计信息的及时、准确、完整。网络授课筹备工作中,支部党员积极谋划、多方协调,为网络授课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上传下达学校各部门关于组织网络授课的政策、通知;制定学院网络授课的各项具体任务;动员老师们积极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建立专门的网络授课教师群,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探索适合校情的网络教学模式,摸索线上直播软件的使用;进行多次模拟授课,消除隐患;积极准备各大平台所需的师生数据,搭建师生网络学习的平台;制定网络授课的质量监督方案,确保授课质量等。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6名,张大江任党支部书记,李光辉任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基本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教育教学工作为中心,凝聚和调动全体党员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