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下午,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交流会上,32名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导言部分。党支部书记尹重珊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尹重珊总结了上一学年支部的工作及学习情况,上一学年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切实在党支部做好学习培训和检视整改,党支部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她还布置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和学习安排,强调了本学期的主要学习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本着“原原本本读原著”和“人人参与,不落一个”的原则,努力做到理论知识上入脑,有收获,政治思想上入心,受洗礼,使学习真正取得实效。

本次学习交流会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导言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阐明了新时代中国教育的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根本性问题,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等根本问题。支部同志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认真思考、体会论述的内涵,并在会上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探讨对论述内容的个人认知与感悟。

作为新时代的准教育工作者,支部同志严谨认真地对待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在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内涵的同时,也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同志们走向教育岗位后,一定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好总书记论述中对于教育工作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