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知行合一学“四史” ,初心使命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0

10月23日和10月29日下午,文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在公教楼开展了主题为“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的青年学习会,共有827名团员参与学习。

知史爱党,明史爱国

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本色,各支部共同学习“四史”精神。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团支部以“我来说四史”的方式,加深了团员对“四史”精神的理解;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团支部开展了关于“四史”的知识问答活动和“走进四史,你划我猜”的小游戏,以轻松愉快的方式让同学们知史学史;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公费师范生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朗诵爱国诗篇,加深了对党史和新中国史的了解。团员们在活动中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将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四史凝心,聚力在足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奋进开新篇。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破解中国成功之道的重要密码。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通过观看纪录片《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了解了改革开放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团员们也因此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卓越成果。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团支部通过回顾我国的抗“疫”之路,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感悟到了共产党人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

本次青年学习会让“四史”成为团员们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精神力量,引领团员们在“四史”教育学习中树立勤奋开拓、勇于拼搏、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搭建起团员们学习“四史”的思想政治引领平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在“四史”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增强认识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