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致敬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交流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5日下午,文学院外国文学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文科楼A座301就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和《英雄儿女》的观看体会展开交流学习活动。外国文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春景老师主持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宝明与会指导,发表重要讲话。师生党支部共9名党员参与了本次会议,积极发表感想,交流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活动开始,王春景老师高度肯定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所体现的英雄观和价值观,指出这两部纪录片既从知识角度弥补了我们当代党员的知识盲区,又带给了我们精神上的启发和鼓舞,以历史纪实的方式带领我们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并启发我们再度思考战争与和平的关系。历史远去,但精神长存,王春景老师请每位与会党员谈自己的观看感受和体会,并讲述自身从抗美援朝的战争中所汲取的精神力量。

庞红蕊老师通过叙述自己的长辈——一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经历,表达了自己对战士们为了民族不怕牺牲精神品质的敬意,同时也联系现实,认为作为教师要树立不怕苦与累,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的信念。任龙老师和杨俊建老师分析了爱国信念和家国情怀,认为教师在教书育人中要传递这种民族精神。珍惜当下生活,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王文华老师认为正义之战的胜利离不开我们党的领导,当代人要在党的领导下坚定信念,勇敢克服困难。王丹阳刘海州两位学生党员分别从影片中的38军阻击战和王成“向我开炮”的情节入手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与崇拜,并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有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主义精神。活动最后,张宝明书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大方面做了提纲挈领的讲话。往大了说,中国正值“千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需要学习先辈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以应对我国在国际上所面临的一系列挑战,更好地凝心聚力,坚定信念。往小了说,我们要学习志愿军身上所昂扬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国际主义和乐观主义等精神,要有不断向上的精神动力。教师和学生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在党的领导下发展自身,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向党中央看齐,遇到困难坚守党性原则和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党支部的同志不仅密切了联系,更在交流分享中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明确了理想信念的重要作用。同时也在张书记的引导下,对困境和逆境有了新的认识,对克服困难、不断进步有了更坚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