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感悟新时代家国情怀——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系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浏览次数:0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近日,在上级党委的组织下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古代文学党支部开展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系列学习活动,回顾70年前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以跨越时空的精神财富激励所有青年党员牢记历史,勇担使命。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纪录片《为了和平》和《英雄儿女》,带领大家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引导所有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同时,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怕吃苦、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观看过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将抗美援朝精神贯穿于个人的生活和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11月5日下午2点,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公教楼E座301教室与古代文学教师党支部对接进行学习交流,旨在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强化使命担当。交流会上,武岳同学通过视频《我的祖国》带领大家回顾了两部纪录片的大概内容和创作过程,接着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霍现俊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告诉我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斗志;刘万川老师则从家国情怀以及文艺工作者的担当出发,寄语全体学生党员要肩负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李欣瞳同学提到毛岸英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地走上了抗美援朝战场的故事;朱永帅同学谈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伟大精神。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超越时空、历久弥新。本次“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主题系列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感悟了新时代的家国情怀,更是做好“四史”教育的深刻实践,相信全体党员能够把坚如磐石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不怕吃苦的精神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