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心怀家国,英雄永系】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12日,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河北师范大学邓颖超先生雕像处举办了“心怀家国,英雄永系”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谁是最可爱的人”这一主题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铭记历史,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分头开展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准备了清洁工具,仔细擦拭邓颖超先生雕像上的尘土,以维持雕像的整洁与庄严。其余志愿者则前往附近的道路清扫落叶,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纪念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文学院青协于本次活动中设置了“心怀家国,英雄永系”朗诵环节。

在此环节中,工作人员为大家朗诵了一名志愿军战士的家书,并讲述1961年周恩来与邓颖超亲切接见赴朝演出归来的文艺团体的故事。随后,同学们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感悟,分享了自己心中“最可爱的人”的故事。最后,全体人员肃立,对雕像行鞠躬礼并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伟大胜利需铭记,和平正义要捍卫。本次活动不仅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还通过对抗美援朝精神的学习,强化了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