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语言能力模型及神经语言学方法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刘亮    副教授

活动时间:12月16日14时00分    

地      点 :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报告厅(文科群A座420)

讲座内容:

概述当前生成语言学领域内的语言能力模型,展示其基本属性对语言生成的作用和限制,探讨接口所表现出的不对称性,阐述语言研究的跨学科性质。同时,介绍当前语言能力研究的神经语言学方法,提供支持语言能力模型假设的实验证据,明确语言是一个具有独特神经基础的自主计算系统,展示目前跨学科研究的前沿领域。


主讲人介绍:

刘亮,男,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于华东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曾任日本早稻田大学文学研究科交换研究员(2013-2014),台湾清华大学语言学研究所访问学者(2019-2020)。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理论语言学、汉语句法学、语文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