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青志铭心,诗香凝情】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次数:0

“春天过后不是秋

何必为年龄发愁

你的生命要与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

白发就上不了你的头”

2020年12月17日14:00,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邓颖超同志雕像前举办了“致敬前贤,代传风华”系列活动,以“邓颖超同志最喜爱的诗句解读”为活动主题,将专业特色和红色精神结合起来。

青协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邓颖超同志的生平事迹后,对邓颖超同志最喜爱的诗句“春天过后不是秋,何必为年龄发愁,你的生命要与人民的事业结合起来,白发就上不了你的头。”进行了相关解读。

青协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清扫落叶与垃圾,仔细擦拭邓颖超同志雕像。同学们在点滴劳动中表达着对先辈的崇高敬意。

青协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齐声朗读邓颖超同志寄给周恩来总理的书信,在字里行间中感受那个年代刻骨铭心的革命挚爱和款款深情。

转眼之间,冬至将至,“致敬前贤,代传风华”系列活动已陪伴同学们一个学期。本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在走近前贤中得到了成长,也为打造校园文化名片,营造先进、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贡献了一份力量。

致敬前贤,代传风华。邓颖超同志在母校播撒了爱与暖的种子,来年春天,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采撷志愿之花,装点整座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