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四)——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浏览次数: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积极投身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服务,携手战“疫”

支部返乡党员在居家隔离结束后第一时间,投身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武岳同志负责本社区的站岗执勤、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消毒等一系列工作,寒冷的天气也并未阻挡她的热情。由于全民核酸检测任务繁重,高艺桐同志主动帮助社区工作者录入居民核酸检测相关信息,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潘洋同志参与到所在镇政府的疫情防控中,负责对返乡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疫情日常工作的汇报总结等工作,获得了当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此外,支部部分党员周昕洁、胡文琦、车文欣等同志每天都会清扫校园、对学院楼和宿舍楼进行消毒,并且为留校同学搬运和发放物资。

居家学习,青春同行

疫情对生活学习带来了诸多不便,但青年党员的学习热情没有因此消退。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居家隔离的同时,坚持每周四下午学习党的政治理论和相关知识,并联系实际展开线上讨论。同学们在学习与讨论中,身心得到了陶冶与充实,收获了知识与友谊。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同学们又结合了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实际情况,对于青年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与感悟。

过去的一年,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国上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谓人间大爱。无论是奔赴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都展现了中国人民的独特风采,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致敬。相信有这样英雄的国家、英雄的人民,疫情防控阻击战定将取得胜利!

——李楠

2020年的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力量,新年伊始,我们身处的河北省石家庄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出现也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在为早日战胜疫情默默努力着,我们也感受到了全国各地对河北的支援和帮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乔艳伟

回顾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不断地冲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工作者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人民群众。无论是抗疫还是战贫,在这条艰难的路上,无数个战士披荆斩棘汇聚成星河大海,用脚步踏出最深刻的印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则力努尔·艾力

前途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党员义务,增强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练就过硬的本领,在火热的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永恒青春。

——任婧铭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正需要亿万人民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风破浪、坚毅前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事实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英勇的人民,我们广大党员同人民群众一同努力,一定能够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郭炜

尽管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但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坚定决心与不屈意志。面对疫情挑战,青年党员们依旧在工作与学习中发光发热,点亮自己,温暖他人。青年党员将会不断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燃烧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