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

【团心共筑,齐战疫情(三)——文学院抗疫青年志愿者风采(1)】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0

2021年伊始,面对河北省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以及学院的号召,配合各地区政府的统筹安排,积极报名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疫活动中去,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保驾护航。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青年志愿者的心得感悟。

2020级本科生韩美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很荣幸能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为社区尽一份力。我主要是负责疫情排查信息的录入工作。详实地记录上千人的疫情排查资料,这份看似平凡又简单的工作却紧紧关乎着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我常常在想:何为伟大?何为平凡?其实,伟大的诞生就在于平凡工作中的默默坚守,它或许是寒夜路上迟迟回家的身影,或许是电脑面前疲惫而又坚定的目光,又或许是一句淡淡的“我应该做的”……在这个特殊时期的岁月静好,是那些无问西东的背影默默负重前行换来的。小时候,有一群人为我们遮风挡雨,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定当不负使命,担起时代责任,挺起青年脊梁。惟愿疫情过后,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2020级本科生李锁麟:

我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而感到无比光荣。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美好家园最终要靠我们共同守护。冬日的清晨很冷,但志愿者的激情火热;冬日的黑夜很长,但志愿精神是一座明亮的灯塔。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平凡的岗位都值得我们坚守。我相信,凛冬终会散去,星河必将长明。

2020级研究生范兴龙:

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地打破了回家的美梦,惶惶不安的情绪取代了回家过年的喜悦。所幸,彷徨恐惧只是暂时的,如今的校园并不冷清,我们也并不是被抛弃在学校里无助的羔羊。一位位老师在全城封锁之际仍留在校园陪伴我们,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和一箱箱水果都传递着学校对我们的关爱。志愿者火红的背影洋溢着昂扬向上的气息,师长医者的身影散发着浸润人心的力量,在这个温暖的校园里,我们终将用行动打败疫情,回归正常的生活!奉献有我,不负青春!

2019级本科生安晴晴:

在今年石家庄地区疫情严峻的艰难时刻,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负责对居住的小区街道进行消毒处理和门岗执勤,也曾参与过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粘贴试管条形码、扫描受检者身份证信息、进行封管……这看起来简单的工作一干就是八个小时,上厕所、吃饭、喝水都成为了极其奢侈的事情。这其中虽然不免辛苦与劳累,但更多的是身为志愿者的光荣与自豪。

2019级本科生张家熙:

在这次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检查点帮助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并上报;在核酸检测时维持现场秩序,登记信息;帮助居民线上购买食物。我的岗位也许普通,但也很重要。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十分乐意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河北加油!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2019级本科生刁一鸣:

身为石家庄本地人,面对本次严峻的疫情,我觉得我有必要为家乡出一份力,于是我申请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志愿者的工作主要是把守小区大门,严禁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和引导核酸检测队伍。志愿者工作靠的就是志愿奉献精神,虽然没有物质报酬,但是我找到了我的工作价值,被需要能够给人带来一种幸福感。最后希望石家庄的疫情早日消散,我们可以早日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