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六)——文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坚守岗位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0

文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精神,快速部署学院防疫工作。六名党员老师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担责,坚守在校,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率先垂范,驻守校园勇担当

疫情来袭,学校为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决定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文学院六名党员老师虽然家中也有同样需要照顾的老人和孩子,但他们心系在校学生,主动留校驻守。

由驻守学校的3名班子成员和3名辅导员,成立了文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临时党支部多次召开防疫会议,按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部署安排防疫工作,密切关注校内外师生身体健康状况,及时掌握离校师生行程轨迹及核酸检测结果。尤其对于滞留校外未返乡的学生,切实做好关爱服务工作,实行一对一包联,进行家校沟通,提供帮扶举措,及时疏导心理情绪。

心系学生,立足岗位尽职责

文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丰富留校学生的日常生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场所;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举办“《诗经》与中国文化精神”线上讲座,在漫漫冬日为留校学子奉上一场文学盛宴。坚守在校的这段期间,文学院行政负责人武建宇、党委副书记程长虹、教学副院长易卫华及三位辅导员多次深入宿舍,看望关心学生,了解学生情绪状态和日常需求,建立了“在校班子成员——辅导员/导师——留校学生党员——留校学生”四级包联制度,切实有效地保障了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文学院留校研究生人数较多,在学校给学生发放水果等物品时,研究生辅导员张爱武老师驱车领取并送至宿舍楼下。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肖艳艳老师,了解学生需求,帮助学生解决问题;此外,她兼任文学院办公室主任一职,统计排查上报学院教职工离石返石情况、核酸检测结果情况等;同时,她协助校团委组织在校学生进行志愿活动,负责22栋学生宿舍楼的环境消杀工作。2020级辅导员袁晓静老师,虽然没有她的学生留校,但她毅然坚守,作为文学院的防疫数据报送专员,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进行数据排查工作,认真统计在校学生所需物资,确保物资发放准确无误。

凝心聚力,统筹推进业务工作

在做好学院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基础上,文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讲大局,敢担当,有作为,积极参与并完成学校学院各项重要工作任务,完成了学院学科评估材料的撰写工作、现当代文学教育厅重大项目结项工作、全院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安排工作、线上教学培训活动等;为做好办公区域的安全保障及卫生清理工作,临时党支部仔细检查学院窗户封闭状况,紧急处理管道跑水,尽管天气寒凉,积水清理湿了衣服鞋子,大家也依然冲锋在前,毫不退缩;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有关阅卷工作人手紧缺,临时党支部克服万难,恪守岗位,在确保阅卷员身体健康、情绪平稳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阅卷工作。

在此特殊时期,文学院抗疫临时党支部坚守在校,助力学校相关工作,陪伴学生共渡难关。微光汇聚,星河万顷,我们同舟共济,戮力同心,必将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

文学院教师临时党支部简介:共有党员6名,支部书记武建宇,宣传委员程长虹,组织委员易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