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九)——留校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0

2021年元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石家庄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全面闭环管理。抗疫正当时,31名文学院留校研究生党员心系校园,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共同筑建起战疫“长城”。

抗疫正当时,他们是坚定的执行者

1月7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程长虹与学院留校学生党员召开会议,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在关键时刻更要展现出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会后,研究生党员迅速行动,31名留校研究生党员和9名积极分子落实包联责任人制度,与包联学生保持联系,关注留校同学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并及时传达学校的各项防控安排,确保同学们的留校生活正常进行。

抗疫正当时,他们是辛勤的行动者

闭环管理以来,十余名研究生党员担任年级、专业负责人,全身心投入到发放生活物资、消杀宿舍楼等工作中,为保障留校学生生活和防控疫情蔓延贡献了应有之力。除此之外,2020级研究生党员张领、郑明明等积极参与餐厅志愿服务工作,督促同学们保持用餐距离,维持餐厅秩序;马裕、宋佳奕等学生党员义务打扫文学院办公楼,为在校师生创造整洁的工作环境;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校园公共卫生清理,5名党员对文学院报告厅、会议室及办公室、楼道进行了清洁。

抗疫正当时,他们是勇敢的志愿者

1月12日,学校的第二轮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邢业凯、2019级研究生党员赵锟、2020级研究生党员张领等6名同志奔赴一线,穿起防护服,为医生分担采集信息和维持秩序等工作。寒冬腊月,6个小时,他们在零下五度的气温里奔波忙碌,耐心细致地完成了五百余名留校研究生的核酸检测任务,展现了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精神。

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文学院全体留校研究生党员将继续发扬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展现青春的风采,同心战“疫”,众志成城,同舟共“冀”,共克“石”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