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

党旗飘扬(十一)——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03   浏览次数:0

自2021年1月3日以来,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鼓励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坚持党旗引领,主题学习聚人心

自2021年河北省疫情出现以来,党支部多次召开党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校党委《致河北师范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的文件精神,将支部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上来,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积极作用,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力量。

发扬先锋作用,志愿服务讲奉献

疫情发生以来,20级研究生党支部范钰、张领同志滞留在学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克服内心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主动投身到学校内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换上防护服,为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穿上红马甲,在食堂和宿舍内部进行消杀和志愿服务。他们在各项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成为师生们最可靠的贴心人。对此,他们说道:“看到自己的老师们舍小家为大家,回到校园里陪伴我们时非常感动。作为中共党员,在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应该站出来,也必须站出来。所以,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不足挂齿。”

此外,家住石家庄的刘盈盈同志积极联系所在社区,自觉服从当地党组织安排,成为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者,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她一方面收集信息,另一方面亲自上门对每栋楼的居民进行通知,并对每家检测情况进行登记,登记内容包括门牌号、家庭现住人口、已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空户数量,并通知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到指定地点进行补测。她讲道:“我身为一名石家庄人,一名在读研究生,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面对这突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形势,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为石家庄这座城市早日恢复生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有作为

在石家庄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刻,我支部中已回家的各位党员主动去所属地区的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坚持居家隔离,在居家隔离期间自律自强,坚持学术工作的开展,积极阅读专业相关文献,推进论文写作进度。我支部邢继扬同志主动响应隔离号召,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并在家完成论文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应研究生博士宣讲团要求,时常向同学们推荐一些有意义的阅读书目,帮助同学们在家学习。左雪亚同志家住石家庄市藁城区,是疫情的高风险地区,疫情爆发以来,她所居住地区的村委会立刻采取了全面封闭管理的措施,并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她积极响应当地社区管理要求,并表示在居家隔离的这段时间,深刻体会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照顾和关怀,村委会为家家户户购买所需的蔬菜水果,村民也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她相信只要团结一致,自觉服从党和国家的领导,就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支部党员无论身在何方,都能不忘初心,坚持使命担当。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安排下,我们终将“守得云开见月明”,冬将尽,春可期,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